標題: 一首超好听的老歌,美国乡村音乐的开拓者 [打印本頁] 作者: 233878263 時間: 2011-10-25 18:21 標題: 一首超好听的老歌,美国乡村音乐的开拓者 一首不错的美国乡村音乐(我个人是非常喜欢U.S.A country music的),很适合在这个季节慵懒的聆听,吟唱: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---The Everly Brothers
Dream,
Dream, dream, dream,
Dream,
Dream, dream, dream
梦...
I can make you mine,
你是我的,
Taste your lips of wine,
如同你唇上的酒
Any time, night or day.
无论白天还是 黑夜
Only trouble is,
唯一的麻烦是
gee whiz,I'm dreamin' my life away.
我的年华也飕飕的飞走.
Whenever I want you,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,
只要我进入梦想,我就又能见到你
When I want you,In the night,When I want you,To hold me tight,
每次我想抱紧你时,每次我夜里思念你
Whenever I want you,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,
只要进入梦乡,就能见到你
I need you so,That I could die.
如果见不到你,我也不将存在
I want you so,And that is why,
这就是我出现在世界上的原因
寻梦,徐志摩说“撑一支长篙,向青草更青处漫溯”;寻梦,歌者说“I'm dreamin' my life away”——似乎和徐志摩或浪漫或执着情怀不同,而是曲中的“blue”。换句话说,我认为,这首歌是用忧郁的情调来表达“寻梦”的情怀。在一个细雨蒙蒙的日子里,我独自漫无目的地沿着小河行走。河边的垂柳上挂着滴滴雨露,河面泛起阵阵涟漪。我抬头想沐浴阳光,却被蒙蒙细雨打湿了双眼,我的心也仿佛被细雨打颤。我静静地盯着小河,想使忧伤一涌而出,却闻到了空气的芬芳。
这是我听歌时所想到的意境。婉转悠扬的曲调就像细雨中清新的自然,你甚至能听到雨打河面的回旋音。“Only trouble is, gee whiz, I'm dreamin' my life away”是忧伤的原因,但我还在寻梦——淡淡的忧伤很美,但不要被忧伤淹没,而要心存阳光,去寻梦,去实现梦想!“I can make you mine, taste your lips of wine, anytime, night or day”,虽然我现在只能“dream”,但我那么深爱着你,我的姑娘,我一定不会放弃梦想!兄弟俩给我们留下了一个美好的悬念,即“All I have to do is dream”,是否实现梦想,歌曲没有答案。但我相信,寻梦的过程会有忧伤,寻梦的过程也是一种美,对爱情中的追梦者们,愿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;对所有的追梦者们,愿通过奋斗,都能实现自己的梦想!